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据传,盘中大跌的重要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6:09 万国测评

  据传,开放式基金集中分红是否是昨日指数盘中大跌的重要因素?现在就连同行的基金公司也开始这么认为。

  中海基金认为,昨日大盘下跌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市场传闻开放式基金的集中分红,近期有超过40多只基金连续推出分红方案,累计分红资金将近100亿元,因此基金分红套现直接导致一些基金重仓股大幅下跌。

  除易方达、嘉实、华富、华夏、景顺长城、南方、招商基金公司外,广发基金公司旗下的广发稳健增长和广发小盘两只基金也宣布将于近期实施大比例分红。

  投资者很早就开始担心基金会单纯因为大比例分红而抛售

股票,华富基金此前表示,没有因为分红而故意抛售股票,在分红计划制定前已经有足够分红的实际盈余。但是,至少有两家管理资产规模在200亿元以上的基金公司,为了分红而抛售股票。

  有分析师表示,不明白一些基金公司已经有百亿份的规模入账,为何还要让老基金通过分红净值归一的方式来扩大规模,这是否会损害原持有人的利益还有待商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