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据传,今日暴跌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6:29 万国测评

  据传,本轮行情自8月上旬启动以来,已经持续了近四个月,而更令人振奋的是,大盘至今仍然表现得十分强劲,大有一气呵成创新高之势。今日大盘高开低走,盘中市场做多气氛并不积极,出现冲高回落走势,沪深300指数与大盘走势如出一辙。大盘在10:40左右出现放量大泻,深成指在10多分钟内跌幅达160余点,两市上涨个股不足150家。

  就象任何一轮行情一样,随着股指的不断上涨,市场分歧也会逐渐加大。特别是随着股指屡次创出年内新高,乃至一步步地逼近历史新高,总会有人对此感到不安。在部分投资者的眼睛里,今年股市的涨幅已经非常大了,获利盘也相当多,而且现在成交也迭创天量,如果在过去早就要下跌调整了。现在大盘走得如此之强,实际上为后市的大幅度回落,结束行情埋下了伏笔。诚然,也有很多坚定看好后市的投资者,从如今与过去截然不同的市场环境与结构角度出发,相信大盘的运行不至于会重蹈曾经有过的猛涨猛跌的覆辙,可以让上涨行情继续深入而持久地演绎下去。

  有市场人士分析,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天量震荡行情,没有必要惊惶失措,一是因为周成交量、月成交量的量能堆积的分布特征显示出本轮牛市行情的基础是非常扎实的,并不会因为一日的天量震荡就会出现头部特征。二是因为目前A股市场尚未到疯狂的地步,即便是地产股、银行股、

封闭式基金等狂牛股的走势也显得相对冷静。当然,从本轮行情的演变趋势来看,天量虽然不会带来大盘中长线趋势的改变,但却可能带来短线趋势的调整,比如说在五一井喷行情中,周成交量创下历史天量,随后在5月16日出现宽幅震荡的走势。之所以如此,一是因为量能的急促放大,表明A股市场的筹码出现松动,从而推动着A股市场的短线走势出现波动,昨日的走势就是如此。二是因为量能的放大,表明做多动能得到集中释放,此时需要再度聚集到新的进资金,这就会使得市场的资金供求短线出现波动,从而使得市场出现短线调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