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据传,管理层始料未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2:28 万国测评

  据传,权威人士透露,近两周证监会发审会有所放缓,主要原因在于后备上市资源没有跟上发行效率提高的步伐。据悉,深交所为后备资源已经展开一系列的“公关”活动。据知情人士介绍,深交所将全国分成几个区域,深交所每位副总各自负责一个区域,对有望上市或正在准备上市的公司进行摸底,并与全国各证券公司投行部、风险投资公司进行接触,以争取储备更多的拟上市公司资源。

  据了解,管理层此前对于市场的预期是比较低调的,尤其是对工行上市,当时可用“提心掉胆”来形容,也因此给了市场足够休养生息的时间。但显然,市场的恢复能力超出了管理层的预期,这一点从目前市场资金与优质筹码之间的供求失衡可见一般。

  据观察,在工行上市前后,管理层的工作重心之一就是大力寻求资金支持,包括发展机构投资者在内的一系列工作无不是着眼于给市场提供后续资金,防止市场出现危机。但是,由于多重因素的综合作用,市场资金供应反而出现过急,但管理层手中却并没有足够好的优质筹码来供应。据了解,当时为了给市场修养生息,

证监会否决否决否决了即将在香港上市的中交集团的A+H的上市计划,同时,对于“海归”,管理层虽然也表示出足够的支持,但在时间安排上显然有意后延。

  显然,管理层对目前市场短期内恢复到如此程度以及对新股如此强烈的需要有些准备不足,也因此忽略了对上市后备资源的准备。也客观上造成了目前市场上资金对部分蓝筹股的极力争夺。不过好在,管理层有足够的资源在短期内调整这种局面,无论是加快海归的步伐,还是加快A+H上市,更或者是央企整体上市,都足以形成一轮供应优质筹码的高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