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据传,明年调控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4:18 万国测评

  据传,明年中央的宏调原则将是适度紧缩。这一判断很好地吻合了当前市场的预期。德银日前发布报告认为,今年以来,中国的宏观紧缩措施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所以央行紧缩政策的实施力度趋于缓和。德银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称,“可以预见,2007年,紧缩措施将逐渐放松,货币政策紧缩的频率也会有所下降,政府还将采取在结构上有利于消费的中性财政政策。”。尽管如此,但贷款增长率继续保持在15%-16%的区间仍成隐忧。马骏预测,虽然央行今年7月以来已经3次同幅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但他预计,明年上半年,央行可能还会采取一到两次温和紧缩行动(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或加息)。而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江晖透露,明年央行的确有可能调高利率,但是大幅提高利率的可能性不大,目前尚不会进入通胀持续性高企的局面,股市的估值不会受到太大的打击,但是难免会有一定的调整,而市场在公司业绩的推动下也会长期向上,投资者目前所需要的就是耐心。这说明市场预期明年的调控基调将是“温和紧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