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据传,南方电网拟A+H同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5:17 万国测评

  据传,国有企业在香港发行H股的另一波热潮将会是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袁懋振透露,该公司即将到境外上市,且会采用A+H同步上市的形式;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则称,该公司也有意境外上市,但要待电监会完成处理该公司持有的九百二十万千瓦电厂资产。

  袁懋振在河内陪同国家主席胡锦涛国事访问越南,以及出席APEC工商领导峰会。他对表示,该公司现在处于股权重组的最后阶段,将会加紧完成以筹备上市计划,现在正物色上市保荐人,但他不评论能否在明年上半年成事。他说根据现时国家政策,大型国企都会采用A+H同步上市的方式,南方电网也不例外。

  一名正在争夺两家电网公司上市大单的投资银行消息人士透露,现时国际投资者对于中国大型企业上市甚感兴趣,所以他们正游说南方电网及国家电网早日在境外发行H股,预计集资额会数以千亿港元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