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14项重大举措让A股发展显得相当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0:07 万国测评

  上海证券交易所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我国股市流动性在国际上处于较低水平。而流动性不足助长了投机,便利了市场操纵,长期看将影响我国证券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和国际竞争力。报告还从三个层面对提高我国股市的流动性提出了14项建议。

  分析人士认为:从股权分置改革到推出权证交易品种,可以说证券市场近2年的市场创新建设已取得重大成就,而现在进一步的活跃市场、提高投资效率的机制建设仍在研究和积极酝酿之中。今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明确提出了14项建议来力求提高我国股市的流动性,其中在交易机制层面,建议对不同流动性的证券(股票)或主板、二板、三板等不同层次的市场推行差异化的交易机制,引入做市商、引入连续集合竞价、引入日内回转交易(即T+0)、大宗交易订单以及股票借贷和卖空机制。其中T+0、股票融资、卖空机制应成为市场最关注的三个重点。虽然,从目前看,全部推出上述创新尚不具成熟条件,但从当前中国内地股市流动性仍处国际较低水平,长期必须大大提高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和国际竞争力层面看,逐步兑现上述创新将是大势所趋。应该肯定,总体上有助于A股市场的进一步大发展,吸引更多国际资金的入市,A股市场上升空间依然乐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