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据传,外资行的绝对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7:07 万国测评

  据传,对于各家外资银行在我国的发展战略,国内业界一直难以全面了解。日前,香港《文汇报》披露了一份5大外资银行在我国内地的发展战略计划,让我们得以一窥究竟。计划显示:汇丰银行计划年底前将内地网点增至30多个,未来支行增至100家。内地2500多名员工中至少95%为本地人,今明两年各增1000名员工。汇丰并有意在内地注册,期望5年内A股上市。目前汇丰的内地投资已超50亿美元,包括入股上海银行8%、平安保险19.9%,交通银行19.9%。渣打银行计划在内地注册,以中国市场为集团业务重点,未来18个月内拟将网点增至44个,重点发展抵押贷款、信用卡、资金管理、债务资本市场、财富管理等业务。目前渣打已参与筹建天津渤海银行,占股20%。东亚银行计划在内地注册,也希望在内地上市,计划未来3年将网点数量增至60个。今年东亚已在上海成立全国性的资金拆借中心及个人银行业务中心。恒生银行也计划在内地注册,希望2008年内地业务盈利贡献水平能达10%,争取A股上市。恒生目前的内地投资已超36亿元人民币,短期内将再增资15亿元人民币,5年内新增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年底的内地员工数将增至1000人,两三年后增至2000人,未来3年投资10亿元将网点增至30个。花旗银行也表示支持内地注册要求,并主要将通过广发银行发展内地市场业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