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据传,金融工作会议延期的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2:27 万国测评

  据传,中国第三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从原订11月延至农历春节前才召开。据悉,延期的原因是,迄今各部门对是否成立金融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看法仍有争议。目前由人民银行、财政部、银监会、证监会和外汇局等部门组成的10个专题调研小组报告接近最后定稿。报告涉及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外汇管理体制、国有金融资产管理体制、资本市场发展、金融业对外开放、国有银行改革、保险业发展与公司治理结构等,都是当前最受关注的议题。只有针对个别专题还有一些分歧意见。例如国有金融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正争议是否应成立金融国资委,由其代表国家行使金融资产出资人权利。一种意见倾向由财政部金融司改制为金融国资委,将中央汇金公司及其旗下的建银投资公司纳入管理。另一意见倾向把出资人管理职能赋予汇金公司,由其管理国有金融资产。这种意见实际上牵涉到各个部门的利益关系,所以会议延期也是理所当然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