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超级大盘蓝筹股仍是市场重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9:57 万国测评

  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中央企业规范股票投资业务的运作和管理,设立专门机构进行专业化操作,严格禁止以个人名义或个人账户买卖股票;清理和规范委托理财业务,对委托机构经营状况已经恶化或存在恶化迹象的,要积极采取措施进行资产保全或追收。

  分析人士认为:国家将对国有企业的领军群体--中央企业的股票投资行为进行严格规范。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发出通知已明确要求央企进行股票投资必须设立专门机构进行专业化操作,严禁以个人名义或个人账户买卖股票,同时要求及时清理和规范委托理财业务。我们认为,央企进行股票投资需严格规范的政策消息对于股市而言短期可能有一定的局部压力,但从中长期看,规范显然有利于央企入市资金的稳定持股,避免出现大幅起落从而影响二级市场的过度投机行为。对于中央企业而言,同样是一个正面的消息,除了股票投资必须规范之外,国资委还要求央企不得存有账外资产、不得人为调节利润。全面清理对外担保等,而且央企要在2008年底之前全面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其中,所属上市公司资产或收入占集团比重较大的企业,应当于2007年率先执行。中央企业在经营机制上的改进有助于这批国内利润大头继续保持可持续性的业绩增长,股市中的超级大盘蓝筹股仍是市场重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