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据传,30家券商进入破产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9:17 万国测评

  据传,截至目前,中国证监会已处置了30家高风险券商。而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此前曾表示,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工作将于今年10月31日前全部完成整改,明年8月要全面实现综合治理目标。管理层这么说是有底气的,今年9月,首家由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控股的券商——安信证券挂牌成立,该公司除了可以经营证券公司业务外,还将作为证券公司的风险处置平台,目前已承担广东证券、中关村证券及中国科技证券三家风险券商的托管清算。

  而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执行董事刘肃毅上周六(11日)在上海表示,已被中国证监会处置的30家国内证券公司将全部进入司法破产程序,而投资者保护基金将在其中发挥更大作用。刘肃毅表示,从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托管重组广东证券等三家券商的经验来看,投资者保护基金发挥了其专业优势,未来将在券商处理托管中发挥直接的更大的作用。刘肃毅还表示,投资者保护基金目前已在银行存款、购买国债等相关办法规定的渠道中进行了资金的商业化管理运作。但他同时强调,该基金最重要的一个定性是不以盈利为目的。由这些机构扫雷,这30家券商也算是死得其所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