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据传,央行遇到大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1:37 万国测评

  据传,央行每年确定的信贷增长目央行每年确定的信贷增长目标,都是市场判断资金供应松紧的一个指标。不过,近几年这个数字的指标意义在下降。今年年初,央行确定的全年新增信贷目标是2.5万亿元,但在今年前9个月,新增贷款就达到了2.76万亿元,比全年目标2.5万亿超出了10%;即便按照银监会今年金融机构贷款余额增长15%约3万亿的目标,四季度最后的三个月只有2400亿元的空间。今年新增信贷超过3万亿元几乎已成定局。2007年央行将如何确定信贷增长目标?

  这对央行是个难题。如果定出的目标明显超过2.5万亿,这可以理解为央行将采取"放松"姿态;如果目标定得太紧,又不切实际,可能被再度大幅突破。国家信息中心的研究就建议,2007年人民币新增贷款增长目标应控制在3万亿元以内,M2增长率控制在16%,M1增长控制在14%。据安邦分析师掌握的情况,对明年的

宏观调控,高层已经表态"不淡出",要继续调控。基于此,我们判断,明年所谓"稳健的"货币政策,在执行中可能会趋于紧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