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传,管理层构划伟大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4:37 万国测评

  据传,11月10日,沪指轻松跨越1900点整数关口,再创新高。截止到这一天,中国股市自1000点底部启动,已经连续上涨长达17个月之久。

  “想象一下未来的美好景象,拥有一大批蓝筹股的中国股市交投活跃,市场容量可与世界上任何一个交易所相媲美。”某证券交易所负责人颇有激情地描绘管理层打造中国“蓝筹股市”的构想。

  “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行情调整的一个信号,可能会引发股市的新一轮结构性调整。但可以肯定的是,在优胜劣汰的调整中,进入股市的资金将进一步向大盘蓝筹股集中,而调整之后的大盘蓝筹股,未来涨幅将更为惊人。”上海一家大型券商的内部研究报告与“蓝筹股市”构想不谋而合。

  “股改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本届管理层完成了第一个历史性任务。随着一批大盘蓝筹股的顺利IPO,大扩容——中国股市第二个历史性任务也顺利完成。”前述

证券交易所负责人表示。

  工商银行的成功上市也表明,扩容本身不是影响股市行情的绝对负面因素,只要股市正常发展,扩容反而有利于股市上涨。因此,如果股市行情借央行紧缩政策顺势调整,可能也正是管理层乐于见到的。

  前述证券交易所负责人分析,股市新一轮结构性调整中,市场资金将进一步向大盘蓝筹股靠拢,而调整之后,蓝筹股未来涨势应该会更加“凶猛”。而这样的结构性调整,显然符合管理层打造“蓝筹股市”的构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