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传,监管职能向“宏观”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4:37 万国测评

  据传,在国家强调环保的背景下,环保总局的职能正逐渐寻求新的突破。国家环保总副局长潘岳日前在第四届中国投资环境论坛上透露,环保总局将出台七项政策抬高市场投资准入门槛。第一条政策是环保总局将从整个行业来进行环境规划。潘岳说,今年上马的项目虽然单个来讲环评都达到标准,但这么多项目挤在一起,地方的生态和资源肯定承载不了。环保总局认为必须按行业来进行环境规划,打破现在的行政区划,对不同地区根据不同的人口资源环境经济总量和容量,制定不同的发展目标。

  环保总局下一步环境规划的范围是,土地、流域、海域开发的规划,还有工业、农业、林业、

能源、水利、交通、城建旅游、自然资源等开发的规划范围。其他政策包括:建立一整套的基础数据库,如环境评价指标新体系;国家大的总体规划中都要考虑环境保护要素,进行环保审核;增加公众参与,在大的规划和大的环境问题上,充分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等。相比于过去紧盯项目,环保总局现在期望参与到全国性的行业规划和其他大规划中,无疑是向更“宏观”的监管迈进一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