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传,消息人士透露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5:57 万国测评

  据传,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上交所关于备兑权证的设计已经完成,目前已经将相关方案上报证监会等待批复。这意味着,业界呼吁已久的A股市场备兑权证的推出指日可待。

  “只要备兑权证推出,我们就可以立刻开展这项业务,一切都已准备就绪”。国信证券衍生品部的一位人士透露。据他介绍,国信证券关于备兑权证的开发工作已经有一年的时间,目前在产品设计、人才储备、风险控制方面都已经比较成熟,在具体产品的设计上,已经准备了ETF、个股、指数等备兑权证产品。

  不止国信

证券做好了准备,其他券商也正在积极备战备兑权证。据了解,国泰君安设计的备兑权证已经基本成熟,招商证券目前已准备了若干个备兑权证产品方案。联合证券也将与深交所合作推出权证产品。广发证券也已经储备了指数型、基金型、
股票
型的三类备兑权证产品。

  “目前只等着监管层打响发令枪。”部分券商表示。虽然上交所和券商都已经做好了准备,但备兑权证推出可能还要在相关的条款上进行修改。例如,目前对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作为备兑权证发行人的资格条件还没有明确规定?这就使得权证发行人的资格审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无疑,备兑权证的推出,最明显的受益者是券商。此前,权证创设机制已经给券商带来不少利润,而备兑权证又将带给券商一块新的盈利空间。而且,随着权证市场的成熟,该业务有望成为券商新的主营业务和核心业务。努力寻找新盈利模式的券商将由此获得一个聚宝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