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管理层重拳出击 稳定证券市场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0:17 万国测评

  在日前召开的公安部打击非法经营证券业务犯罪案件集中行动会议上,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有关负责人指出,近期个别地方非法证券活动呈现愈演愈烈的态势。

  分析人士认为:证券市场环境的稳定、投资者合法权益受到严格保障才是保持一个良性循环的发展市场的根本前提,才能更广泛地吸引场外增量资金进入股市投资。因此,针对当前非法经营证券活动,公安部已与证监会联手,从现在起至今年年底,在全国重点地区选择重点案件开展一次以打击非法经营证券业务犯罪案件为主的集中行动,以点带面,遏制该类犯罪活动发展蔓延和危害加重的势头。而值得注意的是,据证监部门对京、沪等地非法证券活动频发地区的初步调查,仅今年上半年,四地证监局受理此类行为的来访投诉已超过400起,同比大幅上升,已开始直接冲击正常的证券交易秩序和社会经济秩序。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象目前所谓的一级半市场、没有证券专业投资咨询资格的会员指导等未经主管部门审批的非法经营证券业务应予以坚决防范,要买卖股票只有开办正规的沪深交易帐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