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传,重大利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7:14 万国测评

  据传,央行统计显示,尽管三季度末货币供应量与贷款增长均出现一定回落,但中长期贷款不降反升,且增速从年初的16.2%升至9月底的21.4%。为此,管理层可能出台政策以控制银行中长期贷款增长。对此,国泰君安固定收益分析师林朝晖认为,中长期贷款增长较快表明信贷总需求本身还处在旺盛阶段,而同时,银行也有很大的盈利压力,在这种情况下,行政性调控逐步淡出后,货币政策层面常规措施的调控力度应当适度加大,特别是当前仍然处于强劲增长态势的企业中长期贷款应当继续收紧,以防止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反弹。

  为此,央行可以适度提高贷款利率和发行中长期央行票据,以控制中长期贷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夏斌则认为,央行应继续加大窗口指导,进一步限制银行的贷款,即对存贷款进行小幅加息,或者继续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社科院金融所研究员杨涛博士表示,如果对症下药很可能会引起新一轮改革与创新,比如从信贷需求方入手,赋予地方政府发市政债的权利,这样中长期贷款增速自然就降下来了;对央行来说,则需要继续调整资金过剩问题。而对信贷供给方的
商业银行
来讲,则要积极拓展中间业务,提高非利息收入的贡献度来促进内部机制的优化、改善资产质量与贷款结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