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据传,中央酝酿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3:14 万国测评

  据传,综合各方面的信息来看,随着工行的成功上市,“A+H”模式将成为趋势。来自证监会的消息则称,证监会正在酝酿修改有关境外上市的法规文件。修改有可能集中在信息披露、发行规则等方面。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则明确表示,一些融资规模较大、改革进程较快的中央企业,今后将以A+H形式上市。

  业界最为关心的是,证监会是否会对境外主板上市“4、5、6”条件做出修改。所谓“4、5、6”条件,是指证监发行[1999]83号文《关于企业申请境外上市有关问题的通知》中规定的企业境外主板上市条件,即“净资产不少于4亿元人民币,过去一年税后利润不少于6000万元人民币,并有增长潜力,按合理预期市盈率计算,筹资额不少于5000万美元。”其中,净资产不少于4亿元人民币,对于不少企业是一个难以跨越的门槛。就目前得到的消息,这个门槛仍将保持不变,以避免优秀上市资源流失。

  韩萍表示,要申请“A+H”上市的企业,规模肯定不能太小,否则难以成功融资。目前香港市场已有传言,中信银行将会是下一个A+H公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