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据传,一批上市公司股价发生异动的重要内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0:24 万国测评

  武钢股份上涨动力源自硅钢片和汽车板旺销

  走差异化道路是目前钢铁企业走出行业低估,减少激烈竞争的有效方法,武钢股份(600005)就深化了自身的强势项目,走出了一片新的天地。据国金证券调研显示,一方面,在新日铁等国际硅钢巨头严密封锁技术的背景下,武钢将继续领先国内硅钢技术与市场;另一方面,武钢多年来在冷轧板生产方面的技术与经验累积将有助于公司在"二冷轧"先进设备支撑下,迅速实现汽车板的崛起。目前,公司在不满足于"一硅钢"与"一冷轧"的产能,投资建设新项目"二冷轧"(汽车板)与"二硅钢"(硅钢),该两个项目将成为公司的业绩增长新动力。

  业绩现显著增长北方创业盈利预测被上调

  基于1)专用汽车产品对利润贡献比重增大;2)重型汽车发动机曲轴精密锻造生产线项目达产为未来业绩增长提供支持;3)集团公司注入军工资产的预期这三大利好因素,天相投顾上调了北方创业(600967)业绩预测,预计06年实现每股收益0.168元,上调幅度0.022元。在不考虑资产注入的前提,预计07-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36元、0.402元;若实现集团优质资产注入,07、08年业绩表现将明显高于上述预估水平。

  中创信测短期盈利改善有限业绩增长循序渐进

  中创信测(600485)当前正处于新产品推进、沃泰丰的合并事宜以及管理流程需理顺阶段,基于三季度业绩表现平淡,中金公司下调了原来的盈利预期。但短期业绩并不影响公司长期发展势头,调研资料显示,通信测试行业是未来增长速度第二的细分市场,随着NGN、3G等新技术的商用化,运营商对测试行业的重视和相应投资会逐步加深,随着行业需求的扩大,自然会带动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前三季度业绩虽不理想,但继续看好通信测试行业发展和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福星科技金属制品+地产双主业相映生辉

  据"证券通资讯分析系统"的资料显示,福星科技(000926)立足金属制品,形成龙头地位,在稳健发展核心产品钢帘线基础上,独聚慧眼抓机遇开拓区域地产,又打造出具有区位优势和品牌优势的

房地产业,目前双主业利润平分秋色,各占50%,未来公司的发展战略是在保持钢帘线及金属制品稳健发展的同时,公司金属制品+地产双主业相映生辉,因此国信证券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