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据传,重大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5:54 万国测评

  据传,股市越来越和中国经济的步点合拍。截至10月25日,已公告的638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总额达到450.8亿元,增长率超过22%。与此相对应的是,中国经济前三季度的增长率达到了10.7%。这和过去的情况大相径庭。2004年和2005年中国经济全线飘红,增长率从10.1%升至10.2%,但是报亏的上市公司却从2004年的174家上升到了245家。今年上半年,1388家上市公司共创造了1277.58亿元的净利润,同比增长7.54%。上市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5.11%。加上今年第三季度的大幅增长,上市公司的业绩远远超出市场早先的判断。这和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划出的曲线相当契合。

  今年上半年,

中国经济增长率达到了10.9%。业内人士表示正是中国股市的制度性变革,造就了股市国民经济“晴雨表”的回归。“对于上市公司而言,以前的违规成本以及对自身企业及投资的伤害更加明显,股东利益与股价的挂钩令相关各方都极其重视上市公司真正业绩的提升。”千金药业总经理乔志城表示。乔志城也指出,随着全流通时代的到来,上市公司大股东将能够通过资本市场独特的定价机制分享股价上涨带来的溢价收益,并有动力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将净利润放大为
证券
市场更为可观的市值。通过股改实施资产重组式对价的公司,尤其是ST等绩差公司,今年半年报业绩受股改推动作用最为明显。中国上市公司发布的业绩报告跟中国经济的步点越来越合拍。不过在中国会计报表质量得到更大的保障之前,这类盈利回升的故事我们还需要保持一定的怀疑态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