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据传,央行有了明确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2:14 万国测评

  据传,境内外人民币衍生品发展的严重不平衡,已经引起业界的高度关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管张光平日前表示:“目前境外的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NDF)的交易量要比国内远期结售汇交易(DF)大10倍左右。境外这种人民币衍生品发展的状况,将和人民币升值之间形成一种双向的关系。”最值得注意的是,在升值的预期下,境外的人民币的汇价高于国内的事实引发国内包括银行在内的资金纷纷参与NDF进行套利。有银行人士称,现在很多外汇指定银行在从事NDF业务,但一直没有明确的法规规定外汇指定银行是否可以做NDF,因此NDF一直是一个“灰色地带”。

  对此央行有了明确态度。据悉,国家外汇管理局已于近日下文,禁止国内银行在境外进行NDF报价。银行参与NDF也可能有欲对冲外债贬值风险的原因,但无论如何,只要国内的银行在境外的NDF市场进行交易,就会推高境外NDF市场的交易量,并进一步增加境外NDF市场的吸引力,打乱人行对于境内人民币期货市场的部署和安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