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据传,众机构“秘密”开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3:51 万国测评

  据传,在深交所举办的关于沪深300股指合约的座谈会上,参会机构对于沪深300股指合约草案的看法基本是一边倒——减小股指合约乘数。

  “会议主要由中金所组织,证监会期货监管部以及深交所的人士都有参与,但是证监会和深交所的人只是列席旁听,并没有发言。”某参会人士透露。据了解,来自中金所的人士分别是陈晗和邢精平。此外,参会人员以基金、券商以及期货公司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主。

  颇为特别的是,私募基金也参与了这场“问策会”,有参会人士透露,主持人在介绍会议的时候提到“有一些私募基金的朋友也来参加了”。据了解,参会人士中就有一位来自上海一家私募机构的老总,“他们主要是做结构性产品和杠杆性产品的。包括外汇、期货等品种”。会上,私募机构积极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

  会上有人提出合约乘数降低到每点50元才适合市场需要,这是与会机构中提出的最为激进的方案,而“提出这个要求的就是私募机构代表”。如果是合约乘数为每点50元,按照10月19日沪深300指数1439.38点的收盘价计算,理论上只需要不到6千元就可以参与中金所的投资。

  门槛降低意味着交投的活跃度会大幅上升。这似乎很适合以炒作为目的的私募机构的胃口。据了解,不少私募资金都对股指期货跃跃欲试,此前,曾经有某位自称是广东最成功的权证操盘手的人士就认为合约乘数越小越好,因为在权证上的经验让他们觉得,“沪深指数期货开出来以后,必然是疯狂的,这和权证一样,属于需求巨大的稀缺品种”。据他们介绍,当时他们在权证上起步资金仅为30多万,但是通过疯狂的T+0交易,最终赚到千万利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