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又一个关于指标股的重大利好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1:10 万国测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关于鼓励和规范我国企业对外投资合作的意见》。

  会议认为,支持有条件的企业按照国际通行规则对外投资和跨国经营,是对外开放新阶段的重大举措,对于更好地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重点讨论并通过《关于鼓励和规范我国企业对外投资合作的意见》,继续加强境外国有资产监管的要求。表明上看,与股市的直接影响度一般,但实际上看,目前构成证券市场中流砥柱的无疑是一批国资占控股地位的行业龙头大型企业,也就是市场中的指标股群体,国家政策将继续支持有条件的企业按照国际通行规则对外投资和跨国经营,是对外开放新阶段的重大举措,包括对国有企业境外资产的加强管理和监督,就是为了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有利于这些大企业整体经营实力不断提升,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根本上就是不断提高税后利润,对于股市投资者而言,就是指标股品种估值优势的保持。因此,加强境外国有资产监管、鼓励国有企业对外开放等新宏观要求实际上就是给证券市场发展也创出新的良好运行环境,特别是大盘国有上市公司的发展空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