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据传,重大利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3:14 新浪财经

  据传,进入最后一个季度,中国的宏观调控步伐仍未放松。六中全会结束之后,一系列的人事变动以及政策部门的行动,显示中央对宏观调控的压力没有显著减轻。日前,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首次透露了前期各地清理开工项目的初步结果:"从初步汇总地方上报的清理结果看,产能过剩行业也是新开工项目违规问题比较突出的行业。其中,焦炭项目违规率近50%,煤炭项目为42%,铁合金项目为39%,水泥项目为35%,电力和钢铁项目均为26%,纺织项目为22%。"马凯认为,新开工项目数量还比较多、规模还比较大,一些热点行业如钢铁等,企业新上产能的动力仍然较强,从严控制新开工项目是宏观调控的当务之急。

  马凯表示,如果不能及时采取措施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势必会使一些产能过剩的行业再度盲目扩张,一些已淘汰的落后生产能力死灰复燃,势必加剧资源环境承载压力,势必延缓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进程,年初确定的全年节能和污染减排目标也有可能落空。马凯的讲话显示,中央对

宏观调控不会放松。联想到央行副行长吴晓灵近期暗示,不排除下一步加息的可能,应该相信,今年剩下的几个月里,宏观调控还会有一个严厉的"收官"阶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