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据传,世界银行内部可能问题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2:44 新浪财经

  据传,《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今年年初对世行官员的道德操守和腐败行为进行了长达4个月的调查,据悉,发现是“惊人的”。首先是贪腐规模惊人,因为内部官员的贪婪而导致世行每年“至少损失20%的贷款基金”。其次是“瓶颈效应”惊人,也就是说调查阻力重重,难以得到有效进展。世行“行风办”工作人员仅20余人,可积压的需要调查的案子近400起,且不说人手的匮乏,关键在于该办负责人的“低效和无能”。第三是漫不经心的工作态度惊人。例如,去年在获悉印度方面有人利用劣质药品大肆骗贷的信息后,该行高级主管仍然批准援建该医疗项目,在世行行长沃尔福威茨的强行干预下,才暂停该项目的资助,这引起印度方面的极大不满。在肯尼亚和刚果等国家,都发生过类似的事情。

  第四是调查取证的难度惊人。因为世行调查难免被认为是干预受援国内政,因此几乎不可能得到当事国有关部门的配合,何况谁也搞不清楚不配合的原因是什么。第五是世行内部开支惊人。据悉,世行多名高级官员享受丰厚的免税年薪、子女免费教育和配偶每年3500美元的津贴。27名副行长平均年薪达25万美元。每年支出的顾问咨询费达1.5亿美元,一名顾问3年内就从世行挣到140万美元的“顾问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