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据传,行情发展将出人意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6:44 新浪财经

  据传,似乎没有什么东西能使中国股市脱离上升轨道,即便朝鲜核试也不例外。周一,当朝鲜核试验的震波传遍全世界之际,上证综合指数创下5年高点,成为一个新的重大里程碑。该指数当日收于2001年9月以来的最高点位。

  这是一轮上涨行情的结果,此轮行情已持续逾一年。自去年7月份以来,上证综合指数累计上涨76.3%,今年迄今的涨幅为53.7%。规模略逊一筹的深圳综合指数目前正接近自2004年4月以来的最高点位,该指数今年的走势甚至更好,累计上涨60.7%。

  一直到去年年中,如饥似渴的

中国经济成功地推动了几乎所有领域的增长,但显然未能给中国上市公司的股东们带来回报。如今,这种令人沮丧的现象似乎正在终结。

  这是如何发生的呢?技术层面的改革,比如重启首次公开发行(IPO)和放松对外国投资者的限制,显然有助于推动中国股市的复苏。同样,经济增长也起到了一定作用,今年的经济增长一直比许多人所预计的更为迅速。

  近来大宗商品(中国企业是主要的需求方)价格的下跌,应该有利于中国企业的利润。同时,投资者们认为,中国繁荣的国内经济,应能帮助它抵挡全球增长放缓。因此,目前新兴市场基金流入中国的资金量,超出中国股市的权重。根据波士顿新兴投资组合基金研究公司的数据,在9月份的最后一周,有3.77亿美元资金净流入中国和印度的

股票基金,而将金砖四国(BRIC,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这一整体作为投资目标的基金,则遭遇了连续第三周的净赎回。

  中国的增长并非一场零和游戏。美国银行的乔?昆兰指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企业在华附属公司的收益达到了1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0%。在漫长的征程之后,美国和中国的企业都在通过中国获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