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据传,国债期货即将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4:43 新浪财经

  据传,开张伊始的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正在加紧运作国债期货。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和证监会已专门成立了“国债期货联合研究小组”。据接近中金所研发部的人士透露,国债期货此前一直受制于监管机构之间尚不完善的协调机制。现在,管理层正在尝试建立央行、财政部和金融监管等有关部门之间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这被视为国债期货复出的最佳机遇。对此,中国国债协会秘书长张红力认为,如果金融监管协调机制能够到位,国债期货复出即在预料之中。

  “现在的大环境和1995年叫停时已明显不一样了,国债期货复出时机完全成熟。”“随着金融衍生品市场的日益成熟,单靠股指期货一个大品种不足以支撑中金所未来的运作和发展,因此,国债期货短期内必须复出。”

北京工商大学
证券
与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透露,财政部和央行、
证监会
对于国债期货的研究始终没有停止过。“国债期货联合研究小组”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国债期货的研发已进入收官状态。“研究的重点就是如何规避风险。大家都认为,当年的国债期货从品种设计上来讲,不存在大的瑕疵,只是我们的监管没有跟上,市场发育不够成熟,法制也不够健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