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据传,证券市场已步入更好的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3:58 新浪财经

  据传,由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已取得重大进展,沪深交易所发布通知称,从10月9日起,已完成股改的公司其股票简称取消“G”标记,恢复原有的股票简称。这说明股权分置改革大局已定,中国证券市场从此突破基础性障碍,全流通时代正式开启。

  全流通时代开启意味着中国证券市场已经摆脱被边缘化的局面,股市资源优化配置基本功能得到充分显现。恢复新股IPO以来,4个月内已有32家公司完成IPO计划,融资总额达到573亿元,新股发行速度创历史之最。中国银行大秦铁路中国国航工商银行陆续登陆A股,改变了大型优质公司受限于股市低迷无法上市的局面。

  G股已成历史名词,但

股权分置改革还没有结束。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沪深两市仍有174家上市公司未进入股改程序。为了更好地提示未股改公司投资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沪深交易所同时决定,未进行股改或已进行股改但尚未实施的公司,其简称前将加上“S”标记,以提示投资者。沪深交易所均表示,目前暂不调整“S股”公司交易制度,但今后将对该类
股票
的交易制度作出必要调整。上证所明确表示将在今年底对该类股票的交易制度进行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