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据传,能翻数倍的明日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6:48 新浪财经

  G金瑞:合理股价区间为5.6-7.8元

  G金瑞(600390)上半年由于电解锰仍受环保治理影响且金钢石市况不佳,营业收入仅3.3亿元,同比下降9%。超硬材料及电子基础材料毛利率回升,整体毛利率由05年上半年的6.5%回升至06年上半年的14.7%,加上投资收益达457万元,上半年业绩转亏为盈,净利润达1300万元,每股盈余0.12元。

  公司下半年电解锰复产且生产成本有所下降,预估下半年电解锰毛利率将回升至10%以上,将大幅改善公司未来的业绩表现。公司主力产品金钢石国内竞争趋于激烈,且美国也针对部分金刚石产品实施反倾销,产品前景黯淡,公司计划将逐步淡出金刚石,由于公司在四氧化三锰产量位居全国第一大,因此也介入了磁性组件的生产,目前良品率偏低的问题仍仅70%,因此06年仍处于持续亏损状态。

  国内软磁行业维持高速增长,而公司目前位居国内四氧化三锰龙头,业绩将因此受惠,加上电解锰复产后毛利率稳步回升,预计06及07年EPS分别为0.25元及0.35元,目前股价净值比仅1.1倍,低于同业甚多,公司合理股价净值比区间在1-1.4倍,合理股价区间为5.6-7.8元。

  G成发:公司具有庞大潜力

  成发科技(600391)目前为中国三大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厂之一,主要优势在于制造发动机叶片、涡轮叶片、机匣、环形件、蜂窝件与各类航空器燃烧室部件。挟其在这些领域的实力,成发近年已成功将营运重心从国内市场,拓展至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

  过去十年来,公司稳扎稳打,与GE建立起巩固的合作关系,紧接在GE之后,Rolls Royce亦开始将发动机部件委外给成发,目前两者各占外贸营收的65%与30%以上。作为全球前两大航空发动机厂的部件供货商,成发具有庞大潜力,得以在未来几年持续成长。随着国际发动机大厂持续藉由委外降低成本,成发等厂商由于具备价格优势与坚强实力,未来仍旧可望成为受惠厂商。在外贸航空部件毛利率高于内贸产品的情况下,外贸业务的成长将可刺激整体毛利率表现。新增石油勘采机具部件业务可望于近期展现效益,此业务成长潜力庞大,可望成为公司未来另一股获利动能。

  公司具有庞大潜力,未来可望在全球航空发动机部件市场中扩大其能见度。然而,公司股价目前交易在06年每股盈利的31.3倍,现阶段评价偏高。币值与原物料价格波动为主要风险。

  世博股份:目标价为12元

  世博股份(002059)资产优良,旅游+地产业务模式构成了复合竞争优势,公司具有较强抗风险能力。 公司业绩增长潜力较大,从2007年开始公司业绩将出现超预期增长。首先,公司开发的世博生态城占地面积1300亩,规划建筑面积46万平米。其次,公司正在实现由园博园的看守者向经营者转变,公司拟利用自有资金在世博园门口附近分别建设占地200亩和150亩的商业设施,该商业设施将主要经营高档品牌折扣商品和集成云南本地的特色产品。公司将获取稳定的物业租赁收入,利润来源更加多元。第三,在世博生态城的后续开发中,公司有可能改变单纯出售物业的模式而转向租赁、分时度假等方式来经营。

  总体来说,公司现有业务、财务都很健康,未来在大股东支持下仍会沿着旅游+地产的方式进行复合式扩张。如果公司的世博生态城和世博社区项目都能发展顺利,那么公司进行跨地域扩张前景就会比较乐观,其长线投资价值就会更加凸显。国泰君安给予世博股份“增持”的投资评级,预计该股12个月的目标价为12元。

  G夏利:值得期待!

  中报显示,由于基数扩大,因此G 夏利2006 年上半年的产销增幅出现明显下降,但是由于持续进行产品结构的调整,因此单车的售价和盈利均较以往年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相关分析显示,来自一汽丰田的投资收益是G 夏利盈利的主要源头,占比高达80%。总体看目前G 夏利的营运状况良好,负债水平稳步下降,短期偿债能力有所提升。

  在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已经在香港市场实现整体上市和上海汽车即将通过定向增发实现整体上市的大背景下,作为一汽集团所控股的上市公司,未来是否会通过整合来实现整体上市?是否会继续增持一汽丰田的股权呢?值得期待!

  因此在综合考虑G 夏利,特别是一汽丰田的现实状况、行业地位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盈利贡献等因素后,维持对G 夏利“谨慎增持”的投资评级不变。

  丽江旅游:合理价格为12.69 元

  公司今日公告其第一大股东公司第一大股东丽江玉龙雪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雪山开发公司”)通知,该公司股东于2006 年9月15 日与重庆华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邦制药”)签署增资扩股协议,由华邦制药出资5073.25 万元向雪山开发公司单向增资。

  增资后雪山开发公司的前三大股东雪山管委会、汇邦旅业和山峰公司的股权分别由原来的51%14.74%和34.26%变为40.61%、27.29%和20.36%,大股东吸收增资的主要原因未免认为可能是为了解决公司的历史包袱、获得充裕非经营性现金流,对于丽江旅游公司经营不构成影响。

  业绩预测不变,根据行业同类公司30 倍市盈率估值我们认为其合理价格为12.69 元,建议现价(12.37 元)持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