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据传,股市骇人图景将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6:25 新浪财经

  据传,“大蓝筹时代”的最大特征是,股市的上涨显得轻松自然,而上周大蓝筹的启动就充分显示了大蓝筹的威力,轻轻松松,股市已过千七大关。这比分析员的预期更是强烈的许多,这也显示了大蓝筹趋势的威力。

  伴随着投资者信心的逐步恢复,市场的交投大幅活跃,赚钱效应也开始有所体现,基金重仓股在上周表现强劲,这主要是由于大盘蓝筹股被低估,随着大资金的逐步介入必然使其回到合理的水平,同时个股涨停仍然不断,当前在工行即将上市之际,而且人民币升值预期加强和融资融券试点也将展开,这些都使得后市大盘宜涨难跌,多方仍然占据着主导地位。综合看来,目前市场资金面维持良好态势,只要大蓝筹的趋势不变,沪指仍然无忧。

  而分析员亦注意到,申银万国研究所刚进行了一项机构问卷调查,该项调查对象覆盖19家基金管理公司、32家

证券公司、15家投资公司以及12家其他机构的投资研究主管,其结果具备了相当的代表性。调查显示,绝大部分机构对于未来上证综指的高点已经看到了1880点。而在3个月前,机构的预期还在1800点附近。短短3个月之后,机构的预期悄然上涨近百点。

  该项调查结果显示,对于未来

股票投资的收益率,78家机构投资者的平均预期为14.63%。根据调查日的指数点推算,机构们最新的平均盈利目标在上证指数1880点以上。而这是今年以来机构预期最为乐观的一次。

  历史数据显示,今年3月末,机构对于行情的平均预期还在1500点以内;4月中,机构的预期目标调高至1550点以上;6月末,机构预期大幅抬高至1800点;9月份以来,盈利目标进一步抬升到1880点。

  这某种程度上解释了目前的行情走势。尽管不少机构对于目前的指数点位抱有担心,但同时,机构对于股市行情的未来高度依然看好。类似‘看空不做空’的操作心态,很可能是近一个月来沪深大盘顽强上升的主要原因。

  早在今年初的时候就明确指出,此轮行情必然翻越914行情留下的1783高地,当时看起来还有些痴人说梦,但目前看来,这个判断马上将要被证实。其实在分析员看来,改革功成之日,股市站上千八,或多或少也有一种政治情结在里面。而现在投资机构都将高点定在1880,不能不说也有一些趋吉的心理作怪。

  当然,形势是好的,但是我们不能指望市场一蹴而就,毕竟改革的过程依然艰辛,前进的道路仍然坎坷,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保持坚定的信心,冷静的观察,积极将投资领域向大蓝筹靠拢,真正获取投资所带来的收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