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据传,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内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5:05 新浪财经

  中青旅:目标价为15元

  光大证券研究所毛峥嵘表示,中青旅(600138)定向增发后,虽然2006年的每股盈利会有明显摊薄,但随着对高端经济型酒店和旅游主业加大投资力度,为公司未来几年盈利高速增长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2006-2008年完全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266元、0.503元和0.742元,动态市盈率仅为35倍、19倍和13倍。毛峥嵘提高公司投资评级至“最优-1”,并上调12月目标价至15元。

  定向增发投向旅游主业。近日公司发布董事会公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的议案,计划定向增发不超过6500万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高标准经济型连锁酒店、会展旅游业务、旅游批发体系项目以及购置旅游车辆等项目投资,计划总投资5.18亿元。

  高端经济型酒店前景看好。募集资金80%资金投向高标准经济型酒店业务,计划3年内投资设立20家以上酒店,形成初具规模的连锁商务酒店网络,公司独树一帜的客房与物业出租并重的经营不仅与一般意义上的经济型酒店形成差异化竞争,更是能有效提高投资收益,未来几年净利复合增长率将达到60%以上。

  G龙元:目标价7.40 元

  普通民用建筑领域的龙头企业,上市前后业绩持续高增长。公司是长三角建筑市场最大的民营施工企业,综合实力位居进沪外地施工企业前列。

  02 年以来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9%、28%。行业整体成长性好,但竞争激烈,一体化、运营化和国际化是未来发展趋势。国内宏观经济和固定资产投资的较快增长奠定了行业的长期成长性。参照国外优秀建筑企业的发展路径,我们认为一体化、运营化和国际化是国内建筑类企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公司经历连续几年快速扩张和高增长后,在07、08 年将步入内涵式增长和结构转型时期。我们对影响公司未来发展的两个最大因素——一体化转型和宏观调控做了详尽分析,其中一体化转型是公司未来继续保持良好成长性的核心动力之一,而对于宏观调控,我们根据历史数据所做的判断是宏观调控对优秀建筑施工企业影响有限。

  风险提示: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可能存在的最大风险是公司应收账款绝对数额较高,存在恶化的可能,以及资产负债率的进一步趋高使得公司财务压力加重。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今年公司收入将会略微低于05 年,主要是由于公司05 年相对谨慎的接单政策(注重项目盈利前景),但今年各分项业务的毛利率均较去年为高,06、07 年EPS 预测值分别为0.49 元、0.58 元。 估值及投资评级:我们采取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两种方法对公司进行估值,按照07 年13 倍动态市盈率给公司估值,得出相对合理价值为7.50元,而绝对估值的结果是7.30 元,综合以后我们给出目标价7.40 元。基于目前价位离目标价还有近40%涨幅,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G片仔癀:目标价19 元

  漳州市要求片仔癀首先保持稳定,保证主导产品片仔癀的产品质量,维护片仔癀作为漳州市十大“城市名片”之首的地位。在这一基础上,希望在2010 年,公司的年收入达到15 亿,其中医药工业达到5-6 亿元。完成这一目标,需要医药工业的销售收入保持约15%的年增长率。

  初步发展规划:片仔癀系列产品保持稳定,或略有增长。对产品提价问题,要保持谨慎。做大作强中药普药产品。拉动公司的工业销售规模。增长模式将以内生性增长为主,以现有管理团队为主。在人力资源方面,主要依靠现有团队。公司不可能在当地首批实行股权激励。

  新任董事长冯建铭先生的优势在于作风稳重、思路清晰,对企业管理有丰富的经验,如果能在产品优势和营销能力等方面有新的突破和提高,将对片仔癀公司的估值有很大的提升。

  我们认为,公司在上市之初就提出要加大普药的销售,但一直未果。主要因为公司的销售力量薄弱,主观上由于盈利稳定,管理者也没有积极性。因此,从销售上,公司应建立两套销售队伍,专营片仔癀销售的队伍和普药销售队伍。因为这两类产品在价格和定位上完全不同。另外,应加大片仔癀系列产品的开发,共享片仔癀品牌优势。

  我们暂时维持原有的盈利预测不变,即2006 年至2008 年分别为0.69 元、0.76 元和0.86 元。片仔癀是绝密配方产品,而且产品的配方和品牌都为上市公司所拥有。在估值时可以给予一定的溢价。我们按照2007 年盈利的25 倍估值,目标价19 元。维持“持有”的投资评级。

  G燕啤:目标价11.53元

  我们在和燕京啤酒沟通后,了解得到的情况与我们前次深度研究报告《G燕啤:稳健经营,价值低估》中的基本一致,并未发生变化。归纳内容大致如下:

  从长期发展来看,燕京啤酒不排除引入长期战略投资者的可能;

  现时关于外资参股的三点内容:没有目标对象、没有时间表,不追求任何相关概念;

  从以上两点归纳的内容看,公司基本情况未有发生实质变化。

  我们仍然维持看好燕京啤酒未来的发展,认为尽管短期内落实外资参股的可能性相当小,但是长期来看外资参股公司的可能依然存在,而外资参股带来充裕的资金与先进的管理有利于公司更好的发展。我们认为燕京啤酒现时在国内同行业中最大的竞争优势在于其强大的区域市场的整合能力。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外资参股只是公司股价上涨的触发因素,而并非决定目标价的必要条件,而公司对外埠区域市场强大的整合能力才是公司真正的价值所在。

  我们曾经在深度报告《G燕啤:稳健经营,价值低估》从市盈率、市净率、重置成本、国际估值以及竞争对手比较等多个角度分析了公司的估值,认为燕京啤酒的股价存在价值低估。按照

青岛啤酒近期的公布10送1.5股的股改方案计算,燕京啤酒现时股价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比青岛啤酒仍然有10%与31%的折价。我们认为一个在中国这样大的市场中市场占有率领先、经营始终保持稳定的啤酒厂商,现时仅1.8倍的市净率是远远难以体现其真正投资价值的。

  尽管公司股价较我们推荐时已经上涨了21.2%,但是我们认为公司股价潜在空间很大。我们重申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11.53元,较现价仍有 32.8%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