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据传,证券市场将有重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5:07 新浪财经

  据传,鉴于中国政府有关国有银行改革的重大决策已基本完成,目前改革的重中之重仍是资本市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远远落后于实体经济的增长。

  而从了解的情况看,高层对于目前金融业内部的控制相当不满意,一方面暗藏的金融危机不但没有解除,反而形势更加严峻,温总理已经在内部会议上多次强调这一问题,另一方面是金融业的改革遇到巨大的阻力,尤其各部门之间互相牵制,不愿让权让利,相反更是有“抢地盘”的意味,客观上给金融改革制造了更多困难,这一点在此轮资本市场改革中表现的尤其明显,到现在为止,债券市场的发展仍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突破,关键原因就在于各部委的争权。不过,也不用过于悲观,由于高层的高度重视,估计高层或会在下一步通过更为强势的手段来统一改革,成立更高层的金融监管机构只是一方面,而随之而来的很可能是金融高层系统的人事大调整,以此来打破原有的利益圈子,保证中央的改革方略得到切实的实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