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据传,管理层在用制度建立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5:05 新浪财经

  每天股指涨涨跌跌,可能有不少的投资者像看热闹一样懒得去了解背后的根由,或者觉得没有必要。实际上股指每天的波动是能够反映主力的意图的,一周中的五天,对主力来说非常紧张,只有踩准股市的节奏、看懂股市的语言才能够顺势而为,中小投资者经常赔钱的原因其中之一就是看不懂股市的语言,踩不准股市的节奏。

  从政策层面上看,以2004年初《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颁布为标志,我国证券市场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发生了一系列深刻而积极的变化。近几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把大力发展证券市场列为新时期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出台了许多扶持政策,如扩大合规资金入市规模、引入QFII制度等,为我国证券市场的发展壮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通过完善投资环境降低了市场的不确定性。

  而日前,消息面上,根据国务院相关指导意见,天津已经确定部分金融改革创新内容,包括支持各类金融机构在津综合经营,开展资本项下人民币可兑换试点,开办离岸金融业务等。

  中国金融期交所提前挂牌,

证监会领导、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及欧洲期交所均将派代表出席仪式。位于浦东期货大厦的金融期交所是我国第一家金融衍生品交易所,肩负着推出我国第一个指数期货、改变股市没有做空机制的重任,这也是该交易所备受瞩目的重要原因。目前,该所第一个推出的指数期货已基本确定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

  这两条消息所产生的广泛效应是巨大的,都是从制度层面打开了新一轮金融领域加快发展的大门,大门一旦打开就等于打开了新一片天地、新的市场,而新的开放风气对于目前的深沪股市将起到助推作用,秉承了管理层高举的用制度来建立牛市,用业绩来巩固牛市的思路。

  截至9月4日,共有1151家上市公司已进入或完成股改程序,合计市值占两市总市值的92.36%,标志着持续一年多的股改步入尾声。股改后,上市公司的流通股东与非流通股东拥有一致的价值评判标准,大股东将更关心公司价值的提升。而且,不少上市公司将股改与重组、清欠、引入战略投资者等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解决控股股东和关联方的资金占用、违规对外担保、非公允关联交易等痼疾,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和企业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