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据传,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内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5:04 新浪财经

  G武控(600168)水资源的重要性已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为促进节约,提高利用效率,水价的提升将被做为主要的调控手段长期实施,在此过程中以水务为主业的公司自然将获益不浅,G武控做为武汉的区域性水业龙头值得关注。

  1.公司是我国中部特大城市武汉的一家自来水供应企业,目前武汉市汉口地区供水量92%来自公司,规模优势和垄断性较为明显。随着供水价格纳入商品价格范畴进行管理,自来水和污水处理费价格逐步上扬,公司将从中获益匪浅。2006年4月1日起武汉水价大幅调升,这为公司业绩的提升提供了保障,日前公司中报同比增长超过200%已有所体现。

  2.公司在中心城区徐东路麦德龙超市旁的"都市经典"占地460亩,地理位置非常优越,是武汉市品位最高的园林式花园小区,而且目前只开发了不到100亩的面积,还有近五分之四的地皮可供开发,面临巨大的增值空间。在机场高速旁的"都市假日"200多亩地,也仅开发了不到100亩。“都市经典”、“都市假日”正进入投资回报期,该公司前几年以极低价格圈的市中心巨幅地皮将为股东带来巨额回报。公司中报提及该两项目销售良好,而中报财务数据并未计入

房地产收入,随下半年结算,公司年报值得期待。

  G葛洲坝:参股券商地价爆增

  随着06年以来券商收益大增后,两市券商股无不同时利润爆涨,而其中有望借壳上市的券商,其股权持有者更是拥有巨大的市场想象空间。像 G大成就因为持有广发证券股权,且目前正积极推行广发上市计划,因此其股价一举出现了连翻四倍的走势气势如虹。而我们这里建议积极关注的个股:G葛洲坝600068和G大成具有同样的题材,同样的市场想象空间,不同的只是目前股价尚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而这恰恰就是投资者最希望看到的,低廉的价格+翻番的潜力。

  首先,这里我们研究的是G葛洲坝券商股的价值。和很多上市公司转折持有券商股权不同,G葛洲坝直接持有了创新试点券商长江证券6850万股。作为我国综合券商龙头的长江证券,近年来一直在实施其上市计划,06年来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而一旦其成功上市,作为其股东的G葛洲坝收益空间可想而知。G大成能因其持有广发证券大翻4倍,G葛洲坝就现在的股价历史底部来讲,同样4倍也不为过。

  实际上,我们研究G葛洲坝不仅仅因为其是券商股,它还具有能源开发、油井矿山、土地增值等众多题材。

  至于土地增值,则要归功于其长远的投资眼光。公司在汉阳中心区拥有一块面积达200.8亩的土地。评估购入价格为58万/亩,05年其地价已经涨至了367万/亩,土地增值达到了近6亿元,即使去掉以后的交易国家税收等,其巨额收益也是不言而喻的。可以说拥有了这么多爆发性题材,G葛洲坝能不翻番么?特别是作为一只尚未被挖掘的超跌低价,基本面优异的个股,后期市场中我们不难想象,很可能G葛洲坝就是第二只G成大,绝对不可错失!

  G大成(600882):中企入主,再度爆发

  G大成(600882):公司是我国农药和化工骨干企业,上半年国内农药化工市场相对景气,公司稳健发展。半年报显示,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1.95%,净利润增长8.43%。公司控股子公司大成热电公司的热电工程全面竣工,实现了对公司的电力直供。解决了电、汽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问题,并降低了公司运营成本。上半年,公司主营收入增长11.95%,净利润增长8.43%。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近期围绕30日均线做平台整理,成交温合放大。形态上周线KDJ已经在低位形成金叉。周一,该股突破上周高点,上涨空间被打开,后市有望走出拉升行情,宜重点关注。

  九芝堂(000989)股价有望达到6.73元左右

  公司前期的股份回购有助于提高每股收益,但控股股东的资本运作是否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还有待观察。未来三年公司业绩能够持续增长,2008年公司业绩将因为地产项目获得支撑,股价有望达到6.73元左右。

  按照公司回购股本的承诺,公司未来两年将保持业绩增长不低于30%,由于2005年基数比较低,我们预计公司2006年业绩有望增长50%。照此计算,目前的股价已经反应了公司的业绩预期。按10%的波动计算,公司股价在5.70元有压力。但2008年公司业绩将因为地产项目获得支撑,股价有望达到6.73元,按10%的价格浮动,因此未来三年公司二级市场波动空间在4.65-7.3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