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据传,股市将现奔腾上升的骇人图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7:46 新浪财经

  据传,昨日,中国国航大涨2.53%,收于2.84元。经受了10个交易日的“破发”折磨,中国国航终于以一根显眼的大阳线向市场宣告:中签国航的股东终于解套了!

  成为新老划断之后首家上市之初就“破发”的公司,中国国航的A股之旅显得非常尴尬 。

  尽管在发行前削减了近四成的发行数量,但高达5.33%的网上中签率透露出机构和散户投资者对中国国航的申购积极性非常低。或许说,经历过多年熊市洗礼的A股投资者们,已经变得理性,对高油价下业绩岌岌可危的航空股,他们选择了冷眼旁观。

  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背景下,大量场外资金重新流入市场,以地产股为代表的

人民币升值受益股近期涨幅巨大。同样也是人民币升值受益品种的航空股,终于出现了较为强劲的补涨。当日,东方航空上涨了7.44%、南方航空上涨4.27%、G上航上涨了3.73%。

  中国国航也终于摆脱了颓势。中国国航刚刚公布的2006年中报已经显示出一些积极的因素。2006年中期中国国航每股收益0.016元,每股净资产2.09元,净资产收益率0.75%,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86575.94万元,同比增长18.27%,实现净利润14728万元,同比增长340.7%。通过优化航线、实行预算管理、多方面加强成本控制、实行外汇管理等手段,中国国航已经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航空燃料价格上升对利润的负面影响。

  中国国航回到了发行价的上方,再来看看差一点“破发”的中国银行。受人民币升值快速升值的影响,储备大量美元的中国银行近期出现了二次探底的走势。连续4根阴线后,中国银行重新回到了3.25元的底部区域,与H股的倒挂价差达到了3%。从盘中时不时出现的大单买入迹象来看,作为两市第一权重股的中国银行已在酝酿一波反弹。应当说,如果说中国国航的“IPO瘦身”和“破发”标志着市场化发行的胜利,那么其股价重回发行价上方,也同样说明经历了一轮猛烈调整后的A股市场重新开始转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