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据传,发改委发狠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6:26 新浪财经

  据传,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近日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十三次会议汇报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时表示,今年下半年中国将坚决抑制投资过快增长。马凯表示,要切实严把土地、信贷两个闸门和市场准入一个门槛。一是落实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严格用地审批管理,严肃查处越权批地、以租代征、未批先用等违法违规用地行为。二是合理调控货币信贷增长,采取综合措施回收银行体系流动性。加强窗口指导,引导商业银行合理控制信贷投放。着力优化信贷结构,严格控制对高耗能、高污染和产能过剩行业中劣质企业的贷款。三是完善行业市场准入标准,特别要强化能耗、环保标准,提高高耗能、高污染和产能过剩行业的准入门槛,遏制这些行业的盲目扩张。马凯的这番讲话,说明中央要把投资压下来的决心很大。不过,态度狠并不代表形势一定会配合。用行政手段确实能压压风头,但其长期效果仍然值得怀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