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据传,重大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6:03 新浪财经

  融资融券作为一项创新,一方面融资业务为补充市场资金提供了可能,这对市场来说无疑是利好;另一方面,由于融券业务一定程度上相当于引入做空机制,对某些脱离估值区间的个股则可能因此有了打压工具。虽然融资融券是一把双刃剑,但在试点阶段的实施中,这把双刃剑将会更多地体现出利好的一面。按照《细则》的规定,融券卖出时的申报价不能低于其最新成交价,这一规定本来是为了避免大资金借打压某只个股短线套利,但也会客观造成投资者融券卖出的积极性不高。

  不仅如此,在标的

证券的选择条件上,相比《细则》要求的融资买入
股票
流通股本不少于1亿股或流通市值不低于5亿元;融券卖出标的股票要求显然更严——是流通股本不少于两亿股或流通市值不低于8亿元。

  “在这个标准约束之下,初期可供融资的品种将多于可供融券的品种,更可能对股市形成持续的纯利好效应。”申银万国金融衍生品研究员蒋健蓉认为,这也符合管理层稳定股市的初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