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据传,股指期货推后的真正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7:28 新浪财经

  据传,知情人士表示,股指期货在今年内推出几乎已成定局,由于考虑到股指期货风险的控制难度加大,监管层的重点也从交易制度的变革上转移到加快市场扩容的方向上来。同时,目前监管层更为关注的是对一级市场的调整,也就是对发行制度的变革研究,这可能也是交易制度改革推后的原因之一。

  虽然交易制度的变革没有像预期那样在近期推出,但上海证券研究所负责人认为,从目前快速扩容的情况看,其实管理层是准备好尽快进行交易制度的改革的。不过,他也认为在市场容量不足的情况下进行交易制度改革可能引发巨大风险。

  事实上,从定价制度向询价制度的转变,应该说是发行制度变革的重要一步,然而目前仍有许多市场人士对现在询价制度提出异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