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据传,工行H股承销团透露重要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4:53 新浪财经

  据传,针对市场传言工行A+H股同日同价上市,工行H股承销团一名高层14日透露,工行A+H股同日同价上市面临的制度与技术阻碍,目前集中在回拨机制的难以实施,以及信息披露制度潜伏的法律风险。他说,当初A+H同日同价招股的构想是,A股及H股都有一个招股价的区间,两地的承销团可以视乎不同市场的接受能力,在区间内确定招股价,并可以将较多的新股拨给反应较好的市场。

  但他认为,由于A股与H股的发行额度,在上市聆讯或路演时,都必须向监管当局与投资者披露,这个额度不能随便变动;即使监管当局给予特别批准,也不能随意变动,投资者也不能接受一个会变动的数字。在这样的情况下,难以采用回拨机制。另外,A股及H股的披露要求不同,也令同日同价困难重重。例如H股招股书只需披露盈利预测的数额,但A股招股书则要同时披露构成这个盈利预测的其他重要财务数据,如营业额及所得税等。这位高层说,“以工行如此巨大的盘子做这种创新试点,难度很大。如果坚持要实施A+H方案,最终可能牺牲上市公司的利益。”他认为,相信有关部门会实事求是,有可能不坚持要工行同日同价上市,而是先让其他规模较小的上市公司试行A+H试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