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石化近来再成焦点或引来新资金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5:53 新浪财经

  据传,分析员注意到,一度沉寂的中石化近来又成了信息的集中地。一方面,昨日分析员报道了大投行对中石化的良好预期,另一方面,从国内来看,中石化的股改已经迫在眉睫,同时,种种迹象表明,中国石化(600028)对其A股上市公司的私有化可能在9月再次展开。

  虽然目前并不能确定中国石化对上海石化(600688)、

泰山石油(000554)和石炼化(000783)等公司私有化的具体时间和方式,但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于8月3日发行今年第二期短期融资券、泰山石油在半年报中大额计提各项减值准备等等举动显示,中国石化正在为第二轮私有化蓄力。

  8月3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成功发行了今年第二期短期融资券,发行规模为100亿元。而在5月16日,中国石化也已经成功发行了100亿元的短期融资券。手握200亿元现金流,让市场对中国石化进行第二轮私有化的预期进一步提高。

  “中国石化对上海石化、仪征化纤、泰山石油和石炼化私有化的具体时间很可能是在9月。”接近中石化的人士说。按照2006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石炼化是8月17日,仪征化纤为8月28日,上海石化在8月30日,而半年报的披露被业内人士认为是中国石化私有化的前提之一。

  一位券商并购部人士在认同上述猜测的同时表示,半年报只要经过

审计就可以作为私有化定价的依据,从这个角度来讲,选择半年报披露后一段时间进行私有化,对中国石化而言是极为合算的。

  一位资深的市场人士也表示,第三季一般会被认为是大盘向下调整期,在9月中下旬大盘可能处于低点进行私有化,有利于降低中石化私有化的成本,也更能为投资者接受。

  值得注意的是,中石化一年来一直成为市场的风向标,每到关键时刻总有神秘资金的照顾,而消息面的配合也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现在看来,市场对于中石化的预期更趋强烈,不排除重新引来资金的关注。而且从最简单的长远投资来看,中石化系本身的价值也是相当不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