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据传,融资融券年利率预计将在7%-8%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9:58 新浪财经

  据传,今日起,券商融资融券试点就将正式施行。某内部人士表示,融资融券试点券商最终对客户融资的年利率预计将在7%-8%左右,介于银行贷款利率和黑市利率之间。融券费率目前没确定,预计将参照融资利率。深圳一家创新类券商相关人士则透露,券商将设立一个融资基准利率,根据客户信用、风险状况调整最终利率。

  目前,深交所和上证所目前是各自制定具体的操作办法或实施细则来报请证监会批准。一位券商人士昨日表示:“交易所在关键问题上基本没有差别,在细节上可能会有所不同。”其中选券标准大大放宽,只需要流通股本1亿股,流通市值5亿元就可以。除了这个关键的细节,其他选券标准还包括上市交易满3个月,未被特别处理过,已经股改等。融资融券交易期限不超过6个月,保证金比例统一不低于50%,具体品种的保证金比例由各券商分类自行制定。深交所和上证所在充抵保证金的有价证券最高折算率方面可能有些出入。知情人士表示,深交所规定股票折算率为70%,国债为80%,ETF为90%。另外维持担保比例不低于1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