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据传:2006年下半年几只大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23:24 新浪财经

  G金丰:隐性资产存在增值可能

  据透露,公房实业等子公司帐下有一些零星土地资产,由于初期取得方式为多为无偿划拨形式,土地成本很低或几乎为零,在存货和投资明细里没有充分体现,构成了公司隐性资产增值 。通过这两年对资产进行主动清理,部分隐性资产的增值已显性化。未来公司可能通过转让或置换的方式将这些资产的潜力充分体现出来。

  预计2006 年、2007 年可实现净利润9260 万元和12270 万元,EPS 0.33 元和0.44 元,扣除后EPS 为0.13 和0.44 元。

  公司现有业务特色鲜明,具有良好的防御性,是当前大环境下的避险品种。2006 年末每股重估净资产6.53 元,其中未包含住宅流通和隐性资产的增值。当前公司股价和其重估净资产间仍存在一定折扣。

  G中企:国际客运中心项目可贡献30亿毛利

  据透露,公司现有项目都盈利丰厚:古北二、三期土地成本出奇的低而售价在1.7 万元到2.5 万元;将于2008 年开始结算的上海国际客运中心项目将至少可为公司贡献30 亿的毛利,未来业绩仍将稳健增长。

  目前PE 及动态PE 仅有10X 及8X,考虑了土地增值收益的调整后PB 仅0.57X,股价明显被低估,反映市场对公司价值认识非常不充分。

  G上汽:制造业中最重要的蓝筹股

  据透露,增发后公司资产涵盖

上汽集团最主要的整车和零部件资产,总股本、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彻底变化,将成为两市市值排名前列,制造业中最重要的蓝筹股。

  增发后,经模拟运算显示,公司2006 年上半年的每股净资产和每股收益分别增厚28.9%和37.5%;预计公司2006 年全年每股收益为0.43 元,动态市盈率为13 倍,市净率为1.2倍,估值吸引力增加。

  公司2006 年上半年的盈利状况略低于预期,但是增发后公司的估值水平已经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考虑到公司主要核心资产竞争优势突出,具有领先于行业发展的能力。

  G卫星:有接近翻番的能力战略投资

  据透露,大股东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把公司作为其唯一资本市场融资平台,欲借资本市场将公司做大做强。大股东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今后不再发展其他上市公司,把公司作为其资本市场融资平台,将优质资产逐步注入公司,把公司建设成为航天工业的旗舰企业。

  航天科技集团2002 年入驻以来,公司还没有进行过再融资,公司规划今年要进行一次融资。融资完成后将收购大股东的优质航天资产,提高公司的获利能力。东方红卫星公司股权增加、毛利率的提高和主营业务收入的大幅提升都极大地提高了公司的盈利能力,预计06、07 和08 年EPS 为0.29、0.46 和0.70 元。目标价31.59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