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沪指暴跌4.84% 三大因素击溃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6:59 新浪财经

  今天大盘在新股扩容消息影响下低开后放量大幅走低,前期热门股如航天军工、3G和天津概念全面作空成为市场暴跌的主要动力,今天工行即将发行上市的消息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因为市场早已蕴含下跌的风险,主要来源于三大因素:第一,宏观调控对大盘的影响。二季度GDP增速明显高于一季度,同时六月份外贸顺差高达145亿美元,资金流动性过剩导致通货膨胀的风险上升,尤其是在前期一系列调控效果不明显的情况下,新的调控政策极有可能出台。

  第二,新股扩容速度加快成为市场不堪忍受的重负。继大秦铁路即将募集150亿元资金之后,今天工行宣布亦将发行上市,融资额全面超过中国银行,同时下周将有5只

新股发行,由于这5只新股的申购资金无法循环使用,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将面临极大考验。

  第三,大盘技术上面临极大的回调压力。1750点一带是市场最重要的技术关口,上证指数历史上曾五次挑战该点位而未果,此次虽携巨量冲击,但大盘累计70%的升幅造就巨大的获利盘以及多年的套牢盘需要套现,因此压力极大,同时6月份的上涨明显得不到成交量的支持,“量价背离”明显,显示阶段性最后的买盘消耗殆尽,市场蕴含极大下跌风险。

  从近期指数的表现看,近一个月每天的振幅很少超过2%,尤其是近一周波幅均在1%上下,今天的巨量大阴线打破了近期所构成的动态平衡,市场“作头”迹象明显,未来一段时间将以振荡下跌为主,近期的操作也应以保存实力为主,切忌追涨,短线投资者可以少量资金作反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