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市场传闻 > 正文
 

权威人士:G股指数推出条件尚不成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1:03 晶报

  晶报

  晶报讯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权威人士日前向记者表示,从理论上讲,G股指数的推出应选择一个合适的市场环境。目前一些G股复牌后出现走势不明朗甚至不理想、市场未形成良性预期的情况,因此,这是否是推出G股指数的良好时机,有待观察。

  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和管理层都希望G股指数推出后能有良好的表现,形成良性的市场效应,这也就是管理层反复强调的“股改要与市场稳定相结合、市场稳定是股改成功的前提”的政策含义。

  近日有传言称,G股指数会很快推出,并且会辅之以相关配套措施,如G股板块交易实行T+0制度、不设涨跌幅限制等。记者经过多方采访获悉,虽然有关部门已经编制了G股指数并进行了内部试运行,但并没有即刻推出的打算。

  有关人士指出,管理层在决定推出G股指数时,应该会有相应的政策“组合拳”,尤其是在拓宽合规资金入市渠道方面,出台相关的实质性措施。

  近期有分析认为,由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最具代表性的大盘蓝筹公司尚未进入股改程序,现在推出G股指数不具有代表性。中石化、联通等公司可能要在半年之后才完成股改,随后G股指数才会推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