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市场传闻 > 正文
 

传闻:新老划断推迟到明年二季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7:41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 驻京记者宋华

  五部委股改会议形成基本共识“新老划断”推迟到明年二季度

  消息人士透露,上周五举行的五部委股改会议对新老划断有基本看法:再融资和“新老划断”推迟至明年二季度,而不是此前预计的年内进行。

  其次,会议还提出对市场的运行进行恰当的调节,增加配套资金的供给,解决市场的压力,保障股改的顺利进行。

  此外,众所周知的是,要求以39家央企为标杆,以及135家地方重点企业为突破口,加速股改的进程,不能形成目前“一市两制”的局面。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远洋、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兵器集团、普天集团等中央企业都加速推进股改。地方企业也要与地方国资委协调后加速进行。而目前一份所谓的174家国企名单也在坊间流传(见附表)。

  新老划断的时间

  新老划断一直是个市场敏感的话题,可谓稍有风吹草动,市场就往下“躲”。随着目前股指的下跌及市场的不稳定,新老划断的具体日期一直为各界关注。经济学家刘纪鹏在上周提出,目前,“新老划断”是股市的一个敏感问题,其原因:一是恢复股市扩容,二是新股上市将实行全流通的政策,导致现有A股股价下跌。目前人们普遍预测“新老划断”的时机在年底和春节前后,而非流通股可流通的风险则从2006年7月后又陆续发生,并将持续1~3年。这两个投资人密切关注的风险连在一起,将导致人们对股市较长期持续下跌的悲观预期。

  此前,他认为,“新老划断”的具体时机应该是动态的,应该在沪综指点位居于1250点至1300点的时候比较合适。

  而近期市场的不断下挫,也使

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李青原在谈到新老划断时,再次强调了尚福林主席曾提到的相关原则:改革的力度与市场的承受度相结合。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提出新老划断的时间推至明年二季度,无疑有利于稳定目前股指不断下行的市场。毫无疑问的是,股改“没有回头箭”的决心一如既往,股指一直也是管理层关心的问题。

  有助于稳定市场

  对于上周五的股改会议,业界传闻称,会议要求174家国企在11月20日前要上报股改方案。业内人士预测,如果这174家国有上市公司都成功完成股改,那么占流通市值近70%的上市公司就跨进了G股的门槛。

  如果这174家国企在短期内进行股改,对对价水平及市场会造成什么影响?

  江苏天鼎秦洪分析认为,由于绩优股的对价在近期的股改方案中均很低,所以,这些公司的对价水平并不会超出市场预期,大致在10送2.5至10送3的水平。不过,这些公司股改提速对市场并不会造成特别大的压力,因为好公司低对价也符合市场的趋势,毕竟好公司的估值水平本身就与国际市场相接轨,对价水平能够迅速降低二级市场的估值水平,从而提升这些上市公司股价的引力,有利于二级市场的企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