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波音公司有望重登民航制造业霸主宝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6:35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2月27日电 2005年,波音公司的订单数量有望超过空中客车的年订单量,成为全球生产飞机的第一大户。在过去5年里,空中客车的订单数量一直领先。

  据美国《侨报》报道,波音公司今年所获得的订单有望突破850架商用飞机,是去年的3倍。虽然今年该公司设在西雅图的一条生产线曾因工人罢工而停工1个月,但罢工并没有影响世界各航空公司订购波音飞机的兴趣。

  与此同时,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的订单今年也接近创纪录水平。虽然距离新年还剩下最后几天,可空中客车公司并没有在它与波音公司的竞争中认输。该公司的领导层甚至表示,2005年还有剩余的几天,而订单的数量仍有可能增加。

  波音和空中客车是世界上唯一生产大型民用喷气式客机的两家公司。数年前,波音公司曾是独霸大型民用喷气式飞机的生产厂家。但几年前,空中客车公司突破了波音公司独霸市场的格局。

  今年11月,波音公司的订单数量达到了827架,而同一时期空中客车公司的订单数量却仅有687架。目前,空中客车在完成订单数量上胜过波音,空中客车今年的交货数量是337架,而波音的交货数量却仅有268架。

  在大型民用飞机生产领域,订货数量一直被认为是一个重要指标。由于2005年的订单数量大增,分析人士认为,根据目前的情况,预计在2007年,波音在交货数量上将超过空中客车。(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