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观点 > 市场 / 内容





康佳老总:国产手机后来也能居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7日 12:17 中国经济时报

  全国人大代表、康佳集团总经理陈伟荣

  无论经济全球化如何发展,品牌是有国界的。二十一世纪对于亚太地区是非常重要的,作为这一地区的重要大国,中 国如果不尽快造就自己的世界知名品牌,这是很不相称的。中国要造就自己的世界知名品牌,关键是要在高科技领域取得重大 突破。信息产业是二十一世纪的支柱产业,以移动电话为切入点,涉足这一高科技领域,是康佳致力高科技发展的又一战略选 择。

  目前中国移动电话市场主要被国外三大品牌垄断,国产移动电话的市场份额不足5%。在这种态势下,康佳发展移动 电话,将坚持自行开发并打自己的品牌,不做贴牌生产,我们将靠自己的实力,用五年时间走彩电十多年走过的道路,在短时 间内打赢一场高技术条件下的移动电话市场争夺战,打破国外品牌的垄断格局。我们的目标是力争三年内使移动电话达到40 0-500万部的规模,跻身中国移动电话市场“三强”行列。

  发展高科技产业,关键在于形成自主开发能力。在这方面,我们有三个“保证”:

  第一,我们技术上注重高起点。我们在国内、美国分别建立了通信技术开发中心,有一支由近百名来自国内外的博士 、硕士组成的研发队伍。我们已与世界知名的朗讯公司展开强强合作,实现了与世界最新技术的直接对话。此外,我们与国内 一些著名的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架起了科研成果商品化的桥梁。

  第二,我们每年对移动电话的投入将占到销售额的10%,未来三年的总投入不会少于5亿元。

  第三,我们与国际知名咨询机构麦肯锡公司合作,按照国际先进模式对管理体制进行了彻底改革,从体制上、机制上 为移动电话的发展打开了一条广阔的通道。

  我们发展移动电话的最终目标是掌握核心技术,今年内独立开发软件,两年内独立开发出自己的芯片。(记者陈婷陈 军君采写)


相关报道:国产手机看好国内移动通讯大市场
相关报道:国产手机:700亿“蛋糕”如何分?
相关报道:分析:国产手机为何不受青睐?
相关报道:国产手机相中互联网
相关报道:国产手机:“老虎”嘴里抢食吃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观点 > 市场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