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观点 > 宏观 / 内容





信息化将成为中国城市发展新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 15:40 和讯 homeway

  和讯财经5月14日消息:中国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司长宋玲在13日于北京召开的“21世纪数字城市论坛”上说,实现城市信息化是中国城市融入全球化浪潮的首要和必要条件。加强和推进城市信息化建设将成为中国城市发展的新主题与新动力。

  据中新社消息,宋玲表示,全球化、信息化已是全球经济发展的趋势。这一点已有目共睹。信息化就是将信息技术应用于各行各业及人类生活各个领域中,广泛开发资源并实现资源最广泛的共享,以尽快发展经济、提高人们生活的质量与水平。

  宋玲表示,中国现已制定了一套衡量信息化水平的比较体系。经过国务院信息化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将会发布。

  宋玲认为,如今城市已不仅是其所在地区物资、能源、资金、人才以及市场的高度集中地,更是各种信息产业、交流、进一步传递的高度聚合点,召开“21世纪数字城市论坛”,为市长们研究这方面问题提供一个平台,意义重大。

  宋玲认为,根据中国的特点,当前城市信息化工作最重要内容之一是信息资源的开发和共享。开发应特别关注动态化的、网络化的信息,各大城市都应有一批动态化、网络化并结合实际应用的权威数据库,这样才能谈到信息服务与资源共享。

  宋玲表示,已开始实践的城市进行信息化建设是推动整个国家信息化建设的力量和获得成功的不可缺少的主要因素,它们为全国信息化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起到了带头与示范作用。只有城市做好了,才能推进区域的全国的信息化建设。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观点 > 宏观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