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盘评析 > 正文
 

金通证券:短线止跌 两条思路出击后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8:29 金通证券

金通证券:短线止跌两条思路出击后市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周一两地大盘低位振荡,午盘后强劲反弹,截至收盘指数报收1047点,微跌8.31点,成交金额为52亿,同比萎缩。

  盘面观察,在经过连续的暴跌之后,游资有活跃的迹象,涨停个股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意压缩(资讯 行情 论坛),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都是典型的游资品种;此外以业绩支撑的品种,像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做过多次介绍),宏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股票慢慢修出一个小型的上升通道,中线稳步走强。我们认为这部分机会才是投资者后市所要把握的。

  可关注000066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半年报业绩增长100%-150%,如果按照上限计算,每股收益将达到0.93元(市盈率将只是个位数)。很有可能成为今年两市半年报的业绩冠军。是什么导致了公司业绩的突然巨幅增长,经过我们研究,原因在于一笔股权转让:公司出售长城国际信息产品(深圳)有限公司20%股权事宜的批准程序已于2005年4月7日全部完成,出售该项资产的收益(预计为2.87亿元)将在上半年度体现。看到这段不禁让笔者想起了去年东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同是一笔巨额的股权转让而短线暴炒的场景。此次长城电脑很有可能步其后尘。此外长城电脑的喜讯还不止一件,根据《北京晨报》报道,长城集团参与的闪联标准在6月30日正式成为国家标准,未来随着3C的融合,闪联将获得更广阔得应用。业绩+题材,长城电脑爆发已在倒计时!

  大盘方面,关于今日大盘继续拉出阴线,上海为例子,我们认为主要由于以下几个原因,第一个是长期以来形成的弱势情结,就是在出现趋势逆转之后进入到下跌阶段,一般都会呈现短线跌过头的现象,这个是由投资者惊弓之鸟的心里状态决定的。第二个是众所周知的黑色星期一,自从03年之后,该词汇便成为弱市大盘之下的魔咒,每每灵验。第三个原因则是长电的股改方案,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公布的对价补偿方案低于市场预期,我们分析方案此次长电方面主要是以公司公积金转增和未分配利润派现为主,拿的是上市公司的钱进行补偿,所以基本失去了对价的意义。在以上因素影响下,大盘几乎出现5连阴,三跳空缺口,10日均线乖离率高达5%之上的罕见走势,我们注意到这在平常的是不多见的,这意味着短线报复性反弹一触即发,果然在午盘后大盘开始收复失地。那么对于这样的走势,今日抄到短线底部的投资者无疑是最主动的,明日可以择机高抛。对于没有抢到底部的投资者而言可能要麻烦一些,有两条思路可以提供,一条是继续坚持业绩,另外一条是抓短线暴跌超过20%个股的反弹。以沪市为例,在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里会有一个暴跌的修复过程,1055点的缺口有望被弥补。

  个股推荐――000066长城电脑:公司出售长城国际信息的2.87亿元将在半年报兑现,公司业绩有望大幅度的增长。二级市场上,该股接近前期底部位置,有构筑双底的可能,建议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