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盘评析 > 正文
 

千点关口上演保卫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0:53 中华工商时报

千点关口上演保卫战

  【记者 董砚龙 北京报道】

  3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午后最低探至1000.52点,千点论终于成为现实。然而,多方随后发动的绝地反击宣告打响“千点保卫战”,股指在强大的买盘介入下被强行拉起,最终上证指数成功站于1000点整数关口之上。

  当日,上证指数收于1013.64点,下跌2.42点,跌幅0.24%,全天最高1019.92点,最低1000.53点;深圳方面,深圳成份指数当天开盘2622.80点,最高2645.67点,最低2590.53点,收盘2627.02点,下跌3.58点,跌幅0.14%。两市共成交近80亿元,较上个交易出现下降。

  其实,当天的“千点保卫战”可以说从开盘后就已经打响,上午9时56分,上证指数最低跌至1003.07点,由于市场出现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将以5.28港元/股发行H股的消息,该股随即带动股指出现快速反弹。但此后股指再度出现震荡下滑并继续向千点迈进。午后股指走势更加惊心动魄,13时48分,沪指突然探至1000.52点,随后不明超底资金突然杀入,大盘在部分基金重仓股和超跌品种强劲反弹的带动下迅速回升,最终上证指数收出一颗阳十字星。

  市场人士认为,在连续下跌之后,市场投资价值已经凸现,近期开户数出现大增也表明大盘在千点附近止跌的可能性较大。而本周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权分置试点公司将陆续召开股东大会,对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进行表决,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股指的走势。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