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盘评析 > 正文
 

沪指跌穿千一仍不见底 市场短期内不会有起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1:26 每日经济新闻

沪指跌穿千一仍不见底市场短期内不会有起色

  虽然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屡创新低,但市场人士认为短期内不会有起色

  庄睿弘 每日经济新闻

  沪深股市16日再度下挫,整个股市的价值中枢继续下移,继5月12日和13日盘中跌破1100点整数关后,沪综指16日收盘跌穿1100点,全天下跌12.16点,报收于1095.47点。

  上证指数昨日低开低走,在下午2点半创下近6年低点1082.4点后开始反弹,但至收盘仅达到1095.47点,下跌12.16点。这是近6年来首次收于1100点以下,许小年的“千点论”逐渐变成了现实。成交也显得十分低迷,52亿元的成交金额是一个多月来最低的。深证综指(资讯 行情 论坛)也同创新低,下跌1.02%到266.41点,为1996年来的新低,成交金额也萎缩到35亿元以下。两市超过1000只股票下跌,其中跌停个股达到21只。云南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金重仓股跌停。

  昨日的消息面上有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积极宣布修改试点方案,将原来的10转5派1元,修正为10转10派2元;尚福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股权分置试点不会停,但暂时不出统一方案。这都显示无论是上市公司,还是管理层,都积极对待股权分置改革,并把试点提高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

  浙江利捷的分析师认为,股权分置单从启动的价值来看,远远甚于纸上谈兵。因为无论理论上有多么深刻的探讨,如果不在每天能够产生波动的动态市场中去进行尝试,那么理论上的探讨只会变成刻舟求剑,而只有试点运作一段时间之后,投资者才能够建立起真正的理论坐标,并且在操作过程中修正自己的行为。

  金元证券分析师宋庆东认为,近期股权分置试点改革进展神速,但这并没有带来市场的转机,主要还是在于股权分置改革没有统一的方案,市场难以形成对未来的良好预期。庞大的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也让市场担心资金面的压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沪指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